主页 > 北京pk10开奖 > 北京pk10开奖:今日俄罗斯RT法语频道
2014年05月21日

北京pk10开奖:今日俄罗斯RT法语频道

   今日俄罗斯(Russia Today,下称RT)频道在法国的电视上播放,至今已有近1周时间。这家被多个西方国家指控发动信息战的媒体此番进军法国市场,再次受到了关注。

  《华盛顿邮报》23日报道,自RT 18日开始在法国播出后,已播放了不少与主流舆论不同的内容,例如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指责法国政府在叙利亚支持,并播出了极右政客关于法国从北约重获独立的言论。

  美国大西洋学会电子鉴证研究实验室研究员本·尼莫还表示:禁止(RT)的话将会出现很多问题,那样又会打开许多其他审查问题的大门。

  报道还指出,自美国大选以来,西方对俄罗斯媒体国际扩张的担忧往往是毫无根据的。

  报道以RT英国频道的一档节目为例。苏格兰民族党前亚历克斯·萨尔蒙德(Alex Salmond)11月在RT主持一档有争议的节目,引起媒体关注。英国电信监管机构Ofcom立即对此进行调查,并称其节目在准确性上破坏了我们的规矩。

  报道称,但数据说明了一切:根据英国广播公司观众调查委员会的统计,只有1.6万观众收看了萨尔蒙德的第一期节目。同一个星期的收视率统计显示,该节目观众比自然纪录片马文的鲸鱼冒险观众还少。

  据澎湃新闻援引《华盛顿邮报》报道,截至目前,RT在法国的影响还比较有限,观众只能通过网站或订阅法国电信供应商Iliad宽带服务观看其节目,大部分法国家庭都收不到这个频道,而法国四大24小时播出的新闻台则更为常见。但RT眼下已和法国两家最大的电信供应商Orange和SFR展开谈判,如果谈判成功,RT将获得大批观众。

  RT对法国市场雄心勃勃,初始预算约为2400万美元,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前雇佣150名员工。

  RT在法国面临不小压力和质疑。《纽约时报》19日援引法国国际关系学会俄罗斯事务研究员朱利安·诺塞提(Julien Nocetti)的评论称,RT的主要目的是增加公众对政治精英和媒体的不信任,从而使决策过程陷入瘫痪。

  美国大西洋学会电子鉴证研究实验室研究员本·尼莫(Ben Nimmo)则对《华盛顿邮报》表示,RT不是一家新闻媒体,而是信息武器,它的目的是为信息战建立观众基础。

  尼莫称,RT总编辑西蒙尼扬(Margarita Simonyan)曾多次自称RT为信息武器,并将其与俄罗斯国防部相提并论。她在2013年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说:(RT)就是个武器,你明白吗?如果你问为什么我们需要RT,这就等于是在问如果没有战争的话,为什么我们还需要国防部呢?而在2008年谈及俄罗斯-格鲁吉亚战争时,她表示,俄罗斯国防部正与格鲁吉亚展开战争,但我们(RT)正在参加信息战,而且是抗击整个西方世界。

  实际上,RT自2015年以来就在法国运营网站,在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中支持极右翼候选人勒庞。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当选后不久,在5月的一场记者会上称,RT和俄罗斯卫星网是宣传工具,用来散布了关于马克龙的假消息。截至目前,RT的记者尚未获得出席法国政府活动的资格,包括无法参加爱丽舍宫的新闻发布会。

  RT法国版负责人费多洛瓦(Xenia Fedorova)本周回应路透社采访称,RT报道了主流媒体没有涉及的新闻,将对通常陷于沉没的不同视角和观点保持开放态度。北京pk10开奖:今日俄罗斯RT法语频道开播一周连遭攻击 法监管部门:持续监控她还表示,RT目前已在法国遭遇排挤,这种待遇是不公平的。

  RT法国版负责人费多洛瓦(Xenia Fedorova)(图源:视觉中国)

  巴黎政治科学院媒体事务研究员西耶里·维戴尔(Thierry Vedel)对《纽约时报》表示,会看RT法国版的观众非常有限,实际影响其实非常小,北京pk10开奖:而且多一个反对的声音没什么伤害。他认为,法国四大主流新闻频道的议程都差不多,难以进行创新的报道。一个新视角总是有趣的,直到它带来危险的那天,他说。

  RT法国版以敢于提问为口号。《纽约时报》称,RT希望使观众跳出费多洛瓦口中主流媒体营造的信息气。